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湖北开放大学专家组莅丹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08

 

(通讯员 徐华明 报道)4月6日,湖北开放大学体系办学评估专家组成员徐爱萍、郝锐、温泉等一行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严永金、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副局长刘文远陪同下深入丹江口电大分校检查指导系统办学工作。

 

专家组采取“”、“”、“” “”、“”等形式,对系统办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在导说员的引导下观看了校园环境和办学硬件建设情况(图1、2);听取了教育局长胡恩中同志对丹江口市教育发展情况介绍和丹江口分校校长张华所作的题为“把准方向,健全机制,落实过程,提高质量”的专题汇报(图3);查阅了评估指标体系76个观测点档案资料(图4);召开了管理、教学、服务支持等人员座谈会;然后对学校系统办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反馈(图5)。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丹江口分校的评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政府、教育局对电大工作重视、支持到位;全面领导、力争上游、成绩突出;开放教育系统办学紧密联动、上下相通。重点指出来了系统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与使用、学生党团组织建设与教育活动、资源建设与共享、质量标准落实、社会培训及工作报道与宣传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相结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二是要把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抓好落实与创新;三是要把内感与外拓相结合,抓好招生、教学等环节工作;四是要把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相结合,抓好开放教育、社区教育和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校长张华作了表态发言:对指出的问题不足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保质保量,全力推进评建工作。教育局长胡恩说:专家组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点明了问题,及时抓好整改,并向市政府作好专题汇报,争取更大支持,推动发展。

图1 看教室设备设施

图2 看计算机教室设备设施

图3 听取汇报会

图4 查阅档案资料

图5 召开反馈会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