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贤孝女子半边天

作者: 时间:2022-06-10

贤孝女子半边天

——黄玲先进事迹材料

在十堰,有一个这样的学堂。八位弱女子在三年前立志复兴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中的幸福法则带给千家万户,带给千万个妇女同胞。三年来,这个学堂缔造了许多的坚定和感动的传奇,她们成为了很多女性的榜样,也成为了孕育贤女的伊甸园。如果说紫玉学堂是贤女子的摇篮,那黄玲女士就一定是这个摇篮里最温暖的臂弯。

黄玲,她是紫玉学堂最年长的大姐,也是最早坚定跟随紫玉老师一起游走在各个场所艰难弘扬传统文化的天使。在学堂姐妹们心中,她就是妈妈,就是姐姐,就是定海神针。不善言辞的她,长得慈祥温暖,知书达理,温柔贤淑,善良包容的性情让每一个在她身边的人都感到安详。

十几年前,黄玲拥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夫妻琴瑟和鸣,孩子健康可爱,她不仅孝敬公婆,团结妯娌,左邻右舍都和她恭睦相亲,日子过得也是滋味浓厚甜蜜。可惜天妒英才,她的丈夫因病永远离开了她。哭过、怨过、恨过、甚至萌生过跟随丈夫而去的念头。可是那纯真年幼的稚子却让她捡起了失掉的魂魄。从此,她踏上了自强不息、修身进德的人生道路。

黄玲是在4年前遇到紫玉老师,并开始跟随紫玉老师一起学习的。紫玉老师带来的女子德育课上,黄玲总是听得最认真,分享时最动情的那个,每一次听课都如同重新检视自己,她把对自己的期望寄予在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女子濡养性情,是提高道德修养的必由之路。和老年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京剧、学歌唱、习书法,学舞蹈,每一样,她都倾心学习,刻苦练习,格物致知,她不仅收获了日渐佳境的隶书书法,也在书法中得到了最大的静心。黄玲还跟随紫玉学堂前往北京德智通国学府学习《生命智慧》课程,灵魂受到深深的洗礼。回来后每日反省自己的不足。黄玲女士真的做到知行合一,从三个方面择善改过。孝为始,对待年迈的父母,她自己省吃俭用却不惜破费照顾老人的身体,嘘寒问暖,亲自给老人按摩、调理营养、倾听聊天,总是不厌其烦地回应着父母,想方设法的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她还给父母和兄弟姐妹听圣贤文化,讲圣贤故事,家庭越来越和谐,父母也越来越宽心安详。不仅如此,她还主动修复和婆家长期疏于联络的感情,不记前嫌,谦卑宽容的态度终于迎来了缓和的关系,上替夫君养根,不负夫志。下替子孙连根,不枉血亲。中替自己生根,不弃良善。从教子上,对待孩子总是慈母包容,慈悲接纳,允许孩子跌伤,也给予时间成长,以慈爱温暖的双手呵护着孩子成人,也最终换来了孩子发自内心的自我蜕变。在道义上,黄玲不忘初心,在学堂虔诚谦卑跟随先贤之足迹,不忘忠贞博爱奉献学堂之使命。就是这样一位女子,她成为了妹妹心中无法忘怀的温暖,成为了学员眼中无法忽略的清香,更成了蒙童心中无法替代的妈妈。黄玲有一句话总是无私的托举着学堂的姐妹们成长,她说:“我要做一个终身学习的学生,给传道的姐妹们鼓掌。”

就这样,黄玲徜徉在圣贤书海中,以读书通世事,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她的生命从此如同她的艺名(如荷)一般,在喧嚣中恪守清廉,在诗意中静静地绽放。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