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铿锵玫瑰 智慧人生----紫玉学堂

作者: 时间:2022-06-10

铿锵玫瑰 智慧人生

紫玉学堂,是一个在十堰冉冉升起的女子学堂,十堰妇女之家,十堰广大女性心中的精神殿堂。

紫玉学堂,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大学星城。紫玉老师,是学堂的创始人。现在的学堂是她自己的房屋,3年前,她把屋子捐出来,和7位姐妹一起合资装修了它,它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精神至上的传统文化学堂。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这里,她们一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文明家风家道,培养高雅爱好,并立志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三年来,这几个女子携手众多志愿者共举办了近150期公益线下国学读书会活动致力于六艺文化的传播,在琴棋书画花香茶的艺术传播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在十堰地区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带动了新时代妇女同胞自强自尊的生活方式

紫玉学堂于2017年3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同年,茅箭区妇联授牌学堂“妇女之家”,广播电视大学授牌学堂“i-国学社区教育基地”。

修好自己,利益他人。紫玉学堂八位班委都各自在岗,工作之余运用网络便利,建立5个微信群,每天分享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做出了贡献学习改过分享陪伴,志存高远,收获来更多的信任。深入市直单位、扶贫村、企业、学校,奉献几十场公益讲座。大型公益论坛近十场,场场爆满,涉及主题“孝亲尊师”“中华美德”“家风家道”等,老师们用自己学习证悟亲身经历和圣贤智慧引导众人通往幸福之道。受益人群达到万人。

2018年8月紫玉学堂获得了北京德智通国学院分院的荣誉。修学归来,分别于8月、9月10月组织了3次大型游学分享会,感召500多名家人参加。

2017-2019年来,紫玉学堂还成功举办三期国学冬夏令营,开办父母课堂,近50位孩子和家庭得到了成长和改变。

紫玉学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传播真善美,组织“高考助力”环保卫士”“健康养生”“爱老恤孤”等公益活动2018年、2019连续两年被东风总集团公司邀请为3月5日“学雷锋日”开辟“弘扬传统文化、经典传颂万家”专场展台活动,志愿者团队受到集团总部领导深度好评和积极的社会反响。

2018年11月建成了第一家“紫玉学堂”的分堂---紫玉学堂柯家垭社区分堂先后在分堂举办读书会、分享会近十场,近100名社区居民、30多个家庭因此受益。

2018年紫玉学堂燕君老师因突出的家风故事被市茅箭区妇联推选为“最美家庭”。2019年3月8日,紫玉学堂再一次被市茅箭区妇联推选为“三八红旗集体”、紫玉学堂奕然老师获得“三八红旗手”的殊荣,再一次见证了紫玉学堂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所付出的志向和决心。

今年4月,紫玉学堂紧跟十堰市茅箭区妇联庹主席的引领和号召加入了“致良知四合院”的学习小组,每天坚持线上共读一本书,听课打卡写心得,紫玉学堂的参加率最高,学堂老师们因此获得了更高的心灵品质。今年7月和8月,紫玉学堂召开两次“文化自信”致良知读书会--“共读一本书,温暖一座城”活动,近100人受益。9月也即将开展一期。在未来的日子里,紫玉学堂还将一如既往,更加坚定的走在这条引领妇女同胞终身学习,终身成长的康庄大道上。  

千圣皆过影,良知乃吾师我们将守护好我们的初心,不忘使命,不负使命。在这条路上终身学习、发光发热,砥砺前行,力争成为终身学习的典范,成为十堰市精神文明建设集体的中流砥柱!

 

                               紫玉学堂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