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天门市社区教育考察团慕名来考察十堰社区教育

作者:陈富坤 时间:2019-12-10

  近年来,十堰广播电视大学率先在全省先行先试,大力探索和开展社区教育,助推十堰“内修人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2月5-6日,天门市社区教育考察团慕名而来,考察学习交流。学校副校长严永金陪同考察团赴丹江社区教育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微信图片_20191206194937

汇报会上,丹江电大张华校长通过应答交流和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向来宾汇报了丹江口市社区教育发展情况;丹江口市教育局刘文元副局长从“夯实了社区教育基础、做实了社区教育过程、丰富了社区教育活动”等方面肯定了丹江口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电大(教师进修学校)在社区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

TIM图片20191206193304

实地考察中,大家对官山镇吕家河村把民歌走入村寨、走进课堂、走上舞台,通过老中青幼传帮带等形式将文化遗产源远流长的传承纷纷点赞;对张家营小学将“武术进校园”“科技进班级”和“特长入小组”这种真正的特色学校及其素质教育啧啧称叹;还对市老年大学琴棋书画、康养健身、吹拉弹唱等特色学习班和演绎室,社区文化小剧场,广场舞台表演、旗袍走秀等交口称赞。

官山镇吕家河民歌

TIM图片20191206193323

丹江口张家营小学

丹江口老年大学

TIM图片20191206193226

交流会上,天门市考察团成员纷纷对丹江口市将社区教育工作与“乡镇社区及村(居)委会、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和老年大学”等深度融合的方式大为赞赏。天门市政府办副主任、市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太平谈了本次考察的心得体会:社区教育格局是现实中群众有需求、社会有要求和职责有强求“逼出来的”,社区教育工作是制度建设、部门联姻、密切配合、平台搭建和特色引领“干出来的”,社区教育成效是思想交流、感情沟通、思路启发“碰撞出来的”;要求天门市考察团一行将丹江口市的经验学好学会,尽快投入运用到天门市社区教育工作之中。

TIM图片20191206193316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