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6月统考考试工作安排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4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6月统考考试工作安排通知
2022-06-10 11:06    发布人: 考试运营部
摘要: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6月统考考试工作安排通知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为做好统考组织工作,确保考试有序、平稳、安全进行,现将2022年6月统考考试及重考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采用分散式闭卷在线考试方式,使用易考通客户端、从题库随机抽题、随机组卷。

二、考试时间

2022年6月17日零时—2022年6月19日24:00时。

三、考试对象

   只允许本科层次在籍学生参加考试(含在籍延期生,不含学籍清查未过学生)。

最终考试名单详见附件1

四、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按不同层次和不同专业确定:

 

层次

专业

统考科目

大学英语(B)

计算机应用基础

大学语文(A)

大学语文(B)

高等数学(B)

高中起点本科

传播学

汉语言文学

法学/社会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其他专业

任选一门

(两门科目都安排考试任选一门即可)

专科起点本科

所有专业

五、考试违纪处分

学院将继续执行《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网考委[2005]1号)中的相关规定:

1、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其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无效。

2、有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当次考试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3年的处理。

3、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者,取消统考资格。

六、成绩发布

考试成绩将于2022年7月下旬公布,请同学们留意学院主页通知。

七、统考考试须知

1.请使用windows(win7、8、10)操作系统的电脑参加考试;下载安装客户端“易考通”进行考试。下载地址如下:

https://otsclient.chinaedu.net/OTSClient/download.html?tenant=ruc

2.登录用户名、密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十五位数字),密码为学号后六位。

3.考试电脑需配备30万像素以上的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若学生在考试期间摄像头运行死机、黑屏,请立即重启客户端再登录继续考试。

4.考试过程中人脸正面务必全程、全部处于摄像头画面中心位置,并确保人脸图像占比不小于画面的1/4。

5.考试过程中应保证光线适中,不要在逆光环境下进行,以免无法识别人脸图像。因设备和光线问题导致人脸图像识别不通过的,后果自负。

6.务必考生本人参加考试,摄像头内不得出现其他人、手机、资料等与考试无关的东西,中途不得离开摄像头。考试过程中请遵守考试纪律,考试期间摄像头范围内,只能存在考生本人。学院在进行过程图像审核时,发现有非考生本人、考生旁有他人或使用考生照片验证等行为,均按违纪给予相应处分。

7.每门课程仅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过程中扫脸验证通过即开始考试,服务器开始计时,中间无论何种情况发生,计时都不会停止,请安排好时间再开始考试,如遇停电、断网可以在90分钟的考试时间内更换终端继续考试。

8.统考考试不允许拍照上传答卷

9.每门课程考试完成后务必点击右下角“交卷”同时进行拍照人脸识别后方可退出考试。

10.如需帮助请联系所属服务中心老师。

各位考生参加考试前需认真阅读“考试须知”、“网上人大“易考通客户端”在线考试操作指南”及“易考通客户端”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操作指南、常见问题详见附件。

附件1:【奥鹏】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6月统考最终考生名单(含重考).xlsx

附件2:网上人大“易考通客户端”在线考试操作指南.pdf

附件3:“易考通客户端”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pdf


奥鹏考试中心  考试运营部

2022年6月10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