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十堰电大(教院)荣获教育部i-国学实验室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6-04

近日,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在长春召开的2015年度全国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上,被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授予第二批“i-国学实验室”项目(第二批i-实验室全国共有七家,湖北省仅此一家),该校校长寇伟做了《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奋力打造湖北社区教育试验田》的典型发言。

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继2013年获得全国首批社区教育实验基地项目以来,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围绕十堰市委市政府“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方略精准发力,利用自身远程教育优势,结合“五城联创”,建设了近五千门视频课程的“十堰社区教育网”供市民免费学习,并多次组织专家教授深入社区开展“职业道德、家庭教育、健康保健、国学知识”等内容的讲座。

近期,该校更与茅箭区教育局联合开展以“带着爸妈学国学”为主题的国学教育活动,建立了“二堰小学茶文化、火车站小学孝文化、三堰小学石文化、大川学校农耕文化”为特色的i-国学实验室。通过“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和“由培育学生国学素养、到以学生带动家长、再由家长带动社区”两条主线,掀起了市民学习国学的热潮。

一年来,该校组织的线上线下社区教育活动,吸引了超过五万人次的市民参加,并受到了参与者的普遍好评。

十堰日报第一版报道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