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电大(教院)临时党总支开展2021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旭 时间:2021-04-22

4月15日下午,电大教院党总支围绕《严实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主题,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集中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总支副书记董晓琳宣读湖工职院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好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并做出提示:已经启动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部分同志完成了网络答题,还没完成的同志要注意时间节点;每位老师人手一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请同志们认真学习并做好读书笔记,后期支部将开展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参观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组织委员宋静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统战委员石义胜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总支书记张成解读新修订《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指出要牢固坚持党的宗教事务管理原则,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从“五个一”理解条例精神实质。一,抓好一个重要任务——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支持我国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二,坚持一种工作态度——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通过“保护、管理、引导、服务”等多种方法,引导宗教界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在社会上能够发挥积极作用。三,构建一个重大关系——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我国宗教关系主要包括党和政府与宗教、社会与宗教、国内不同宗教、我国宗教与外国宗教、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的关系。四,体现一项重要责任——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护广大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提高法治观念。五,把握一条根本途径——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关系,这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

张成领学《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方案》,为落实方案要求,电大(教院)教工支部建立文法部、经管部、理工部三个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通过创建党员先锋岗、设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岗位建功和岗位竞赛活动等,深化拓展“双十星”争创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党员立足本职、担当尽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规划:一是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自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二是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2次,三是组织思政课老师讲党史2-3次(7.1前),四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次均安排党史专题并邀请党外领导干部参加跟学,五是每月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故事汇”活动,六是组织观看《征程》等党史题材影片,七是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宣传党史知识,八是组织教职工参加党史知识竞赛,九是书记讲专题党课,十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十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遗址遗迹。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