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心系乡村建设 共创文明新风

作者:高玉春 时间:2019-06-03

心系乡村建设  共创文明新风

                                         ——十堰电大(教院)与白马山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开展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年初提出的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开拓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扶贫村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共建美好家园。 6月26日下午,我校全体党员及民进支部同志共赴张湾区白马山村,共同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重温党的历史 决战脱贫摘帽》为主题,由白马山 村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闵昌顺主持。会议议程第一项,全体同志在庄严的旋律下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市委书记张维国关于扶贫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重申“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进一步树立党员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

 活动第二项议程,由学校教学一支部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副教授高虹作题为《保护生态文明 共建美好家园》的专题讲座,讲述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生态文明的内涵以及协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党和国家的基本方针、政策。讲座图文并茂,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校党委书记严永金讲到:要打好扶贫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必须从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着手,切实明确党中央的重要方针和政策,紧紧围绕着以习近平总书记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落实责任。精准扶贫工作还很艰巨,做好政策宣讲,帮助村民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和用好用足政策是我们学校及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共建美好家园,享受绿水青山是我们大家的福祉。

 白马山村党委书记闵昌顺在发言中讲到:学校应我们村乡村文明理事会邀请,冒着高温送教下乡,给我们带来如此高水平的党课,我们深受感动。同时,学校在我们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研究和实施过程中,一致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感觉我们一直是一家人,感谢学校帮扶干部、老师们买我们村生产的茶叶、猪肉等农副产品。现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任务还很艰巨,要杜绝墙头文化和脏乱差现象、移风易俗、遏制不文明行为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这次讲课来的很及时、到位、系统,帮我们理清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