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电大教院党总支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旭 时间:2021-06-18

617日下午,电大教院党总支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主题,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集中全体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同步进行。

支部书记张成宣读文件,通报近期省内几起使用手机微信文字识别、拍摄密级文件造成的泄密事件,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严守保密工作规定。张成布置党员理论学习自学任务: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二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三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四是观看视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五是51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六是531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会议精神。以上学习资料挂在党员学习QQ群文件中,他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经济教管部副教授杨玲玲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梦》。杨教授从历史渊源和文明愿景溯源中国梦,阐释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本质特征,探讨中国梦的实现途径和方式,通过中国梦与美国梦的比较,论证中国梦与世界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中国梦是中华民族集体记忆和中国历史,特别是近代苦难史和民族解放史的集中表述,是中国人民当前生活现实、发展状况和社会变革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发展目标、民族共识、未来前景和中国道路的蓝图规划,是中国思想、中国精神、中国智慧的形象化表达。杨教授的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今后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际行动共圆中国梦。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