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电大(教院):疫情防控与春季招生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石义胜 时间:2020-05-07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招生不利局面,电大(教院)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按照学校的春季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生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全体电大人的思想,号召系统教职员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务必将招生作为第一要务,想千方设百计,积极参与到学校春季招生工作中来。

借助网络,加大宣传。创新招生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侧重“网上招生”。通过开放教育招生专栏及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年春季招生简章,提供在线报名平台,开展网上自助报名。

明确专人,搞好服务。面对疫情,国家开放大学建立了招生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上传报名资料。为第一时间了解学员网上报名情况,招办人员轮流值班,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及时审核报名资料,实现了有生必审、有问必答、有疑必解、及时反馈。

定时通报,营造氛围。招办值班人员每日下午6时汇总报名数据,通过至少三个工作群,发布全市电大系统招生数据,形成了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竞争氛围,效果明显。

在全市电大系统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到4月24日招生工作结束,2020春全市招生注册人数946人,其中校本部291人,郧西县163人,郧阳区117人,房县114人,竹溪县112人,竹山县92人,丹江口市5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全国电大系统招生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校本部招生绝对数增长了12%。全市下降率也控制在28%,低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将疫情对招生工作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招生成效好于预期。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