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文秘专业(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6-03

文秘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较好的文化素养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的秘书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入学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仅供参考)
  简明现代汉语、秘书职业生涯规划、欧美文学经典、中国文学经典、办公信息处理、办公室自动化、公关与沟通、秘书实务、应用写作(汉语)。
修业与毕业:
  专科,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最低毕业学分76。
就业面向:
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
职业:办公室文员、秘书。如:综合办公室的主任助理、行政秘书、文字秘书、机要秘书、档案等高中级秘书,兼顾文印员、收发员等初级秘书。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具有与人交流、与人合作、信息处理、解决问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具有文学和文化基础知识、语言及应用写作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具有较扎实的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辅助管理能力,能熟练操作现代办公设备,能够胜任办文、办会、办事等办公室秘书类工作;具备一定的外语会话交流能力;能取得秘书职业资格证书。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公示的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