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旅游专业(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6-03

旅游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 

1.旅游管理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能从事旅游基层管理,独立进行旅游服务与管理、项目开发、市场推广的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2.酒店管理方向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酒店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能从事酒店基层管理,独立进行酒店服务与管理、项目开发、市场推广的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入学资格: 

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1.旅游管理方向: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法规、旅游工作者素质修养。

2.酒店管理方向:管理学基础、酒店管理概论、旅游法规、旅游工作者素质修养、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市场营销学、酒店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

修业与毕业: 

    两年制,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最长八年。最低毕业学分76。

就业面向: 

1.旅游管理方向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包括:旅行社导游;旅行社会职能部门的初、中级管理人员;旅游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2.酒店管理方向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包括:酒店业务部门的初、中级管理人员;酒店职能部门的初、中级管理人员;酒店企业的市场营销人员;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旅游管理方向:树立旅游从业人员应持有的基本观念,具备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及较为熟练的操作技能,掌握旅游业与饭店、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旅游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悉从事旅游行业工作的基本礼仪及其他专业知识,擅长旅游企业主要业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程序设计、质量和信息系统控制、营销策略及相关手段的制定,具备一定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和专业英语。有良好的服装仪表、文明的谈吐、健康的审美情趣。

2.酒店管理方向:树立酒店从业人员应持有的基本观念,具备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及较为熟练的操作技能,掌握酒店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及相关旅游行业的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熟悉从事酒店行业工作的基本礼仪及其他专业知识,擅长酒店主要业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程序设计、质量和信息系统控制、营销策略及相关手段的制定,具备一定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的能力。掌握计算机和专业英语。有良好的服装仪表、文明的谈吐、健康的审美情趣。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公示的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