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作者: 时间:2019-06-03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运行、维护、设计、制造及开发基本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适用对象: 

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CAD/CAM设计、制造、设备管理工作或者在工业企业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机电设备的技术销售与制造等工作人员,及对本专业感兴趣的人员。

入学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绘图、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机电控制与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机械CAD/CAM、液压气动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基础等。(仅供参考)

修业与毕业: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中央电大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最短毕业年限不低于两年半。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学位取得: 

符合学位申请相关条件:必修课平均成绩70分以上(含70分);其它课各科成绩平均60分以上(含60分);学位课程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通过学位英语相关考试(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毕业论文(设计)达到良及以上等。

符合以上条件者,可申请北京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具体要求参见中央电大与学位授予高校共同制定的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机械设计制造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2.掌握传感测试技术、执行与驱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等控制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3.初步具有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使用、维护和研究开发的综合能力;4.具有机电产品制造工程的技术经济分析与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5.具有本专业领域内某个专业方向所必要的专业知识,了解其科学前沿及发展趋势;6.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及组织管理能力。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收费标准

窗体底端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