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关于对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南街社区教育学校捐送十套电脑的说明

作者: 时间:2019-06-04

尊敬的审计组领导,你们好!

现将在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南街社区教育学校捐送十套电脑的情况,说明如下:

我校南街社区教育学校是我校开展社区教育设置在基层的首批试点单位,也是我校探寻高有成效开展社区教育的切入点。该试点成立后,南街社区(社区书记、主任陈宏:13197269696)以需求为导向,多次自发(或我校社区教育学院协助)组织了能够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内容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开展扎实的、符合社区需求的、社区居民喜闻乐见和乐于参与的各项社区教育活动。

比如南街社区学校以“社区教育大讲堂”、“XX进社区”等活动为载体,邀请了茅箭区以及我市民政局、社区书记、社区教育专家、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局、文体局等专家为南街社区开展社区教育出谋献策,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再如为弘扬传统文化,挖掘身边为社区文化生活默默奉献的传播者。让南街社区居民都能自觉投身于“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伟大实践之中,我院动员并协助南街社区教育学校制作了《传统文化 代代相传》纪录片,并获得全国首届“传统文化进社区”微视频大赛决赛优秀奖。该片通过记录竹山县一位八十多岁的老教师免费教孩子们书法和画画,以及一位农民义务将惠民政策以民歌形式传唱民间等事迹,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

又如为配合十堰电大(教院)社区教育学院开展“弘扬国学精髓、创建健康社区”系列社区教育活动,南街社区邀请了太和医院针灸科穆敬平和王军二位专家,分别到该社区居委会巡回讲授“颈肩腰腿痛”等方面的预防及治疗知识。太和医院针灸科主任,博士研究生、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十堰市针灸推拿学会穆敬平会长着重从颈椎病的症状、诱因、预防和人们在日常生活以及自我护理过程中的误区入手,系统讲授了颈椎病的防治知识;医学硕士、主治医师王军结合多年通过针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腰扭伤、腰肌劳损积累的临床经验,引导社区居民在“工作突出的同时椎间盘不突出”。两位专家还就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个别患者进行了现场初步诊断和预防治疗建议。通过多次类似的健康讲座,为当前“开车、乘车多,走路、锻炼少;用脑、上网多,活动、调理少;说起来毛病多,日常中常忽略”人群以及越来越多的“屏奴哥和低头妹”们倡导健康生活,有效防止相关疾病起到积极的作用。让更多居民了解中国特有的针灸治疗疾病的手段,感知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鉴于该社区老年人群较多并要求学习计算机初级知识的诉求,以及南街社区要求配置电脑的要求。我校考虑到届时“十堰社区教育网”急需居民上网学习、普及推广等现实要求;并结合当时我校网络教室(每年三次全国性计算机和英语网考)升级换代的时机。特从拟淘汰电脑中挑选了10套电脑捐送给了南街社区,至今仍然摆放在南街社区教育学校和老年学校,专供老年人群公用(图片如下)。

特此说明!

十堰电大(教院)社区教育学院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