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6-03

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岗位能力,适应建筑生产一线的施工与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入学资格: 

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建筑材料(A)、建筑构造、建筑构造实训、建筑力学、建筑制图基础、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建筑测量、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技术方案设计、测量实训、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实训、建筑结构实训。

修业与毕业: 

    两年制,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最长八年。最低毕业学分76。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是到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管理部门从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施工监理等方面工作。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专业必需的数学、力学及计算机的基本理论知识;2.具有建筑材料的基本知识;3.具有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设备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4.具有应用计算机辅助进行专业工作的能力,获取信息与使用信息的能力;5.具有正确识读、绘制土建专业施工图和参与图纸会审的能力;6.具有正确使用建筑材料并进行检测、保管的能力;7.具有一般结构构件分析和验算的能力;8.具有工程质量监控和安全管理的能力;9.具有较强的施工现场组织和管理的能力;10.具有编制投标文件和工程造价文件的能力;11.具有施工现场监理的能力;12.具有一定的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公示的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