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汽车(汽车维修方向)专业(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6-03

汽车(汽车维修方向)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培养具有与本专业相适应的文化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从事汽车维修、检查、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入学资格: 

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汽车电工电子基础及电路分析(A)、汽车机械基础(A)、汽车认识实训、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A)、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A)、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的结构与维修(A)、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A)、汽车故障诊断技术(A)、汽车维修质量检验(A)。

修业与毕业: 

    两年制,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进程。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最长八年。最低毕业学分90。

就业面向: 

1.       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

2.       职业:汽车维修人员、汽车销售人员、汽车保养人员。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能够分析和解决本专业一般的技术问题,具有处理一般常见故障的能力;2.熟悉汽车维修企业的生产过程,具有初步的企业生产和组织企业班组生产的基本能力。3.能够阅读、翻译汽车说明书及维修手册等外文技术资料;4.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服务意识;5.具有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汽车维修、检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公示的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