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园艺专业(专科)

作者: 时间:2019-06-03

园艺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农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园艺生产技术指导、管理等工作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入学资格: 

具有高中(含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农村经济与管理、农科基础化学、土壤肥科学、现代园艺设施、遗传育种学、园艺学概论、植物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学。

修业与毕业: 

    两年制,学习年限最短两年半,最长八年。最低毕业学分76。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基层农、林、水行政管理或者机构、乡镇单位工作,或者在现代农业观光园、花卉苗木公司、农产品营销公司等多种企业工作。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组织生产的初步能力,对本专业的先进科学技术有所了解。2.能够从事圃地的管理与育苗、花卉的栽培与管理以及花卉采后的处理、贮藏与营销等工作。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公示的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