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学前教育(学前教育管理方向)

作者: 时间:2019-06-03

学前教育(学前教育管理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能适应幼教从业人员专业化和学前教育发展需求,具有较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富有实践智慧、创新精神和主动学习能力,掌握一定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适应城乡幼儿园工作,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幼儿园优秀师资。能够在各种儿童教育机构、师资培训和教育管理部门等从事幼儿教育、科研、管理、培训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适用对象: 

从事幼教及学前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员。 

入学资格: 

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入学水平测试: 

由省级电大组织实施,在学生注册前进行。 

主修课程: 

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学前教育原理、幼儿园课程与活动设计、教育学、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学前特殊儿童教育。 

修业与毕业: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中央电大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最短毕业年限不低于两年半。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学位取得: 

符合学位申请相关条件:50%的必修课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70分);其他课程成绩均在60分以上(含60分);通过学位英语相关考试(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北京市成人高等教育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或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毕业论文(设计)达到良以上(含良)等。 

符合以上条件者,可申请教育学学士学位。(具体要求参见中央电大与学位授予高校共同制定的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 

毕业可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系统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能对教师进行有效而科学的指导、检查和评价。2.熟悉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先进教育理念和改革创新能力,结合园所或机构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能组织实施。3、能够运用教育学、管理学、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进行学前教育管理理工作。

收费标准:参见当地省级电大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收费标准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