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十堰电大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

作者: 时间:2022-12-05

各分校:

根据国开和省校相关考试要求,对本学期期末考试特做以下安排和说明:

一、网考及纸笔考试要求及说明

(一)落实好所有网考考场监控视频全覆盖(相关硬件要求见文件《关于开展考场远程视频监控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做到无监控不能组织考试,并严格落实考试全过程(包括人脸识别现场)监控无死角,监控保留至少3个月以上,直至成绩发布,不再有申诉复议为止(本学期,复议申请无监控不予通过)。各考点组织网络考试时间及相关安排须在1215日前汇总到市校并统一上报省校,省校将进行巡考抽查。

(二)纸笔考试结合学校实际,设置3-5个考场作为试点考场,各考点需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完成远程视频监控试点考场建设工作,并于20221225日前报省校备案。

(三)派专人每天监督各考点人脸识别和监控情况,严查严禁严肃处理人脸识别人数与监控人数不匹配现象,考试结束后,将汇总情况提交市州电大教务处。

(四)严肃查处利用照片和视频进行人脸识别造假。

(五)省校及总部将随时调取考点监控,请给省校及总部各留3个账号备查。

(六)注意事项:

1.据以往反馈人脸识别APP存在的顽瘴痼疾, 比如同考场考生识别错乱(张三对李四、李四对王五,张三对... ...)、识别照片或者物品也能通过等,在实际应用中问题仍然存在,因此,请务必做好对识别错误的学生取证(如是本人参考一定要留应急处理相片,汇总提交,避免被误判),走应急预案(要求见考试文件),考试结束后将应急材料提交市电大教务处。如遇大面积故障,请及时与市校教务处报备。

2.本学期纸考人脸识别全覆盖,请提前做好工作准备,无人脸识别将影响系统签到未成功,导致成绩无法录入

3、本学期及以后所有考试,每场考试完成的当天内,各考点都要完成进行系统考后核验工作,每个科次逐个完成,有违规的如实标记,否则省校或国开查实将严厉处罚;正常的也要手工标记正常,表示人工核查过。考试整体完成后请按考点提交考后核验报告至市校教务处1127708767@qq.com.

二、开放性考试课程及说明

(一)开放性考试指除纸考、网考以外的其它考试形式,包括作品、大作业、论文、调查报告等形式。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部分课程特殊说明见附件3。考核具体参见“一平台学习网”的相关课程要求及课程考核说明。

(二)由校本部统一答题纸,下发给各分校,学生答卷(课程论文、论述题解析等)以手写纸质形式呈现,不得打印、复印,必须于202317日前完成, 作业完成后由各分校于2023110日前评阅完成并将成绩统一提交至市电大教务处

(三)思政课程考试说明

1、学生在“一网”教学平台(网址:http://one.ouchn.cn)完成思政课程的形成性考核和终结性考试。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试卷号11319)、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试卷号11394)、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试卷号11395)、思想道德与法治(试卷号11550)、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试卷号23959)等五门思政课程的答卷评阅截止时间为202318日。

3、形势与政策课程学习和考试说明

2020年秋季学期至2022年春季学期注册入学的学生,要求学满4个学期且每学期成绩必须达到60分及以上,将4次合格考试的平均成绩作为该门课程的最终有效成绩。2022年秋季学期及以后注册入学的学生,要求学满5个学期且每学期成绩必须达到60分及以上,将5次合格考试的平均成绩作为该门课程的最终有效成绩。

形势与政策学生答题截止时间为20221210日。每学期成绩由各分校汇总提交市电大统一报省校导学中心审核。最终由省校导学中心汇总各个学期形成最终有效成绩后报教务处录入成绩。目前2020秋季注册入学学生本门课程成绩已报送省校并录入系统,请各分校在1220日前将2021春及以后注册入学学生按下发的成绩表格填报并发送邮箱1127708767@qq.com

三、市州自开课程考核安排及说明

(一)考试科次、形式及有关说明

2022年秋季,全市市州电大命题课程17科次,考试采用闭卷和测评形式进行。课程由市电大校本部统一命题,部分课程由分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定20221231日至202316日,在此期间内由各分校安排考试或考核测评。

分校命题课程:

命题要求:

1、命题试卷格式要求使用标准试卷模板(试卷及参考答案模板已上传十堰电大教务群共享,请自行下载)。

2、命题教师须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要求命题,注意试题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做到内容正确,

(二)考试组织及成绩管理

考试组织管理及试卷评阅工作严格按省市电大有关文件执行。

考试结束后,分校自行阅卷。评阅工作严格按照十堰电大评卷实施方案进行。评阅后的试卷留各分校存档备查。成绩数据必须以excel表格(终考成绩录入模板电子版)形式报送市电大教务处。

 

 

                                                    十堰电大教务处

                                                     202212月5日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