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关于开展2022春开放教育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0

关于开展2022春开放教育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考点:

为了保证开放教育考试公正,保护学生的自身利益,进一步做好考生的考试诚信教育意义重大,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考点要高度重视考生的考试诚信教育,按照要求做好诚信教育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1.学习平台课程空间统设课须增设“诚信考试”专栏,在专栏中至少发布“国家开放大学致考生的一封信”和《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并将其纳入期末网上教学检查必查项目。

2.学习平台课程空间分部课程须在“教学文件”模块(也可以设置“诚信考试”专栏)中至少发布“国家开放大学致考生的一封信”和《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并将其纳入期末网上教学检查必查项目。

3.在实时或非实时讨论区发布考风考纪相关制度和“国家开放大学致全体考生的一封信”。

4.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考点要安排课程辅导教师在实时或者非实时讨论区发布考风考纪相关制度和“国家开放大学致考生的一封信”,并作为教师考核的一个项目。

二、强化辅导职能,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1.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考点要安排班主任(或辅导员)通过有效方式(线上或线下)对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每学期开考前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各考点将诚信考试教育作为开放教育思政课讲授内容之一,进一步贯彻落实开放教育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

3.向考生发放考试通知单时收回完成签订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1.国家开放大学致考生的一封信

2.《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

3.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湖北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2610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