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十堰广播电视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4-25

不负春光,勇毅前行-----

十堰广播电视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培训

【郭锐/图文】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十堰电大于2023423日晚上730分举行线上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培训会。十堰电大系统师生“云端”相聚,迎来新学期。会议由教务处主任王琼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家开放大学校歌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陈少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以国开第一课《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善为》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开启2023春学期新航程开篇,指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要求同学们平凡中追求卓越,与时俱进,实干担当,务实笃行,做一个善作善成,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国开人。其次在简要介绍国家开放大学发展历史、办学优势后,对本届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新生潜心修学、持之以恒,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熟练掌握学习方法以圆满顺利地完成学业;二是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有不畏困难,锲而不舍的克难意识,扫除学习障碍,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提升自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琼主任对开放教育做了简要介绍。她从学校类型、开放教育学习特点、考核方式、各项激励措施等方面向新生逐一做了说明,消除新生畏难心理,勉励学子们学有所成。

蒋萍老师向新同学做了《顺利毕业,你需要怎么做》的专题培训,介绍国开一体化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开放教育课程学习的相关流程,并详细讲解学习和考试中要注意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给予学生在今后两年半的学习以有效的指导。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