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十堰擂响攻坚战鼓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作者: 时间:2019-06-03

2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视频推进会后,十堰接着召开全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张维国指出,新年伊始,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会议,对新的一年推进湖北发展进步、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集结队伍、整装上路,朝着目标、加速前进。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休息过后我们要克服“节日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发布任务、打响战斗,闯关夺隘、再创胜绩。

就我市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张维国强调,一是任务要明确。第一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主要任务。第二,目标要明确,这三项工作不是概念,不是口号,都有具体要求,要确保地方经济、社会领域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事件。第三,关系要明确,这三项工作构成了经济工作领域的“纲”,相互支撑、互相作用,三者没有先后之分,没有轻重之别,必须同时做好。第四,意义要明确,这三项工作事关全局,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纲”,必须放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紧抓好。

二是措施要精准。打好三大攻坚战既是重大工作任务、重要工作目标,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要重点做好诚信缺失、经济发展质量不高、企业运行情况不良、地方债务、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的风险防控。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三要用好机遇,这三项工作都有大量的政策,必须用足用好;关于“精准脱贫”一要迅速全面的行动,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干起来。二要一个乡镇一个乡镇落实方案,形成市抓县、县抓乡、乡抓村的工作格局。三要全员参与,从现在开始各市直单位、县直单位,要动员企业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四要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对群众进行大动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大家共同脱贫奔小康的动力,化解各方面的矛盾,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关于“污染防治”,一要搞清问题,源头管控。二要突破难关,形成胜势。城区要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再加力度。三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环保质量,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四要大力推进“绿满十堰”,提高森林覆盖率。

三是统筹要科学。包括三大攻坚战在内的所有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谋划,统筹推进,要盯住“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以三大攻坚战为“牛鼻子”,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四是落实要有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有五个关键词。一是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明确自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承担的责任。二是行动,所有的工作都要见诸于行动,而且要迅速行动,真正行动。三是状态,要以抢先争先、比拼赶超、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今年要继续组织好项目拉练活动。四是效果,一切工作都要用效果检验,让成绩说话,让群众满意。五是纪律,奖优罚劣,做得好的论功行赏,做得不好追责问责。

五是领导要先行。第一,担当“主攻手”。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重要工作挂帅出征、亲力亲为。第二,要当“行家里手”。从市四大家领导做起,带头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走访,带头苦干实干,推动各级干部动起来、深下去,在“干”中增长本领,在“干”中提升能力。第三,该出手时就出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该干的工作干好、干出成效,该得罪人就要得罪人。第四,打好下手、留好后手。打好下手,就是领导干部要有“打下手”的胸襟和行动,为下属干好工作提供服务、做好保障;留好后手,就是要筑牢底线、补牢底板,一切问题敢于承担、主动兜底、积极应对、善于解决。

张维国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继续保持去年好的状态,推进和巩固十堰大团结、大发展、大进步的良好局面,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十堰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陈新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收心稳神,发扬抢先争先、比拼赶超、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统筹推进,制订好具体实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奖惩,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