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争先锋

作者:高玉春、石义胜 时间:2019-06-03

不忘初心铸党魂     牢记使命争先锋

                                          ——十堰电大(教院)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序开展

 

按照市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工作协调小组关于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十堰电大(教院)在校党委领导下,各支部积极组织相关学与做的活动。

 

·牵头创文包联,开展文明劝导。77日,十堰电大(教院)党委书记严永金、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华平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郧阳区青曲镇开展“双十行动”,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镇负责人的创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包联单位现场明确表态,将及时督促该镇补齐短板,着力抓问题整改。会后,包联单位20余名干部职工,头顶烈日,走上街头,走进门店,发放创文资料,张贴公益广告,宣讲创文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快乐、我奉献”的创文氛围,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治理、文明创建活动。

     ·学习创文制度,争做文明先锋712日上午,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咏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建党97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劝导周制度》、市委书记张维国同志在全市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等文件内容。

   党委书记严永金强调指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就是要教育、组织、管理好我们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到“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好党委、支部的作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我们每一位党员应做到严格自律,在两校合并这个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作为——认真工作,热情服务,精心授课,学习郑德荣老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恪守严谨求实、甘为人梯的担当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思践悟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活动做的重点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省“两学一做”办《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通报》,开展支部党员交心谈心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从学习、工作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严肃的自我剖析,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党委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做了积极发言。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