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示范性基层电大

关于报送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0

关于报送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的通知

体系各电大(教学点):

为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强化对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根据学校教学工作整体安排,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要求

1.督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督促落实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举措、效果,并作为开放教育教学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

2.定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督导工作。每学期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检查,督促、指导学生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在线学习,按时完成形成性考核,组织辅导教师进行规范评阅。

3.定期开展综合教学检查。认真组织、落实国家开放大学要求的综合教学检查,检查包括:学校课程安排,对学生参与学习的管理考核;形成性考核及评阅是否规范;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指导教师资格、指导过程及效果、论文撰写及答辩情况),毕业实践环节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等;网上教学基本情况等。

4.督导资源建设配置使用情况。引导学生应用课程资源进行学习的举措和效果,提升“主教材订购率”;检查建设专业及课程的学习资源建设的投入情况、教学支持服务情况、实际使用情况,以及建设的选修课程及非统设课程学习资源的基础投入、配置应用情况及其建设模式和引导学生应用的效果。

5.督导网络教学团队建设与推进。以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数量与网上教学数据作为参考数据,督导、检查落实国开、省开关于网络教学团队建设的意见和要求情况。

6.专项工作督导安排。请各教学单位围绕开放教育办学评估教学档案检查重点、迎评工作的落实开展常规督导和重点督导检查。

7.请各电大(教学点)严格按照教学督导计划开展相关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省校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将对计划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相关情况实时通报。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3 3 3日前,将盖好单位公章和负责人审阅并签字的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科。

联系人:李缜

联系电话:027-87501522

地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

电子邮箱:379185848@qq.com


湖北开放大学

2023216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22609号  鄂公网安备42030202000197号  

电话:0719-8117608 传真:0719-8662995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